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網主的話- 符管<突括>

網主的話- 符管<突括>
符-在華人的社會已經不是陌生的護身法物尤其是東南亞各地之華人,無論是佛教或道教都有其個別的符咒法物,有些貼於住宅大門亦有些摺成三角形佩戴在身上,其作用不外是避邪避煞使小人鬼怪遠離,得善神庇護,使財運、人緣、家庭得以平安幸福等等。
符咒圖騰相傳的歷史從道教、佛教、婆羅門教到現在最少也有三千年之久,在這漫長的時間裏,人類對符咒的信任與其靈驗功能一點也不減當年,可想而知符咒雖然只是一塊布、銅片,或其他形狀,但是這個經過開光誦經祝福的聖物是會帶給您某種好處與安樂的。符咒的威力可以說是公認的,尤其是在我們華人的社會裹符咒在法科上有崇高的地位,最起碼他代表了華人的思想就是安居樂業、平安吉祥。
而泰國一直被稱為萬佛之國,在泰國製作的符咒聖物,其中最盛行的莫過於用金屬片或錫片所製成的符管,在泰國人都把這些符管稱作“突括”(TAR KRUT)。泰國佛寺林立其製造符咒、符布數目之多要找一個方便佩戴而又靈驗非凡的符咒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而泰國的符管除了材質上不同之外,其力量原理還是離不開兩個大方向就是<配帶者的相信>和<製作者的禪力神通修為>,僧侶/白衣修法者/降頭師也好,製作符管和任何聖物法物都是以本身的禪定修為(佛經中曾提及任何人都可以透過禪定而得到六通的其中五種神通力量)和頌入經文或咒語來給予法物(佛牌,陰牌,人緣油,屍油,符管,符布)產生效力。
符管法物之所以得到很多東南亞信眾的喜愛,除了靈驗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符管法物是沒有佛相,天神形相的法物,配帶的禁忌亦比較少,多數是掛在腰間或是放在手袋之內就可以,純粹發揮製作者的神通和經文/咒語的力量,故而比較方便同時能夠接受的信眾更多。
<陰性符管>
故明思義,陰性符管大多數是指以陰性材料來祭煉的符管法物,法師/降頭師以古老的傳承材料來到開光祭煉陰性符管,例如以墳墓泥土,死屍布,大鬼靈骨,屍油,等等......而陰性符管大多數是應用在<養鬼>和<姻緣和合>兩大方面亦有分為發揮經文/咒語力量<沒有鬼靈>或是<鬼靈力量>幫助兩大類別。
世界上很多事物都是相對的,有陰陽,有男女,有高低上下,法物既有陽性當然亦有陰性,而佛牌聖物或是陰牌法物也好,陰牌,陰性法物的<陰>純為其材質的描述和其法門傳承所需而絕不是選擇上的門檻,就好像泰國有名的聖僧<龍菩添-屈甩霞麗>的古老坤平佛牌,還不是用上"碰派古曼經粉(夭折胎兒骨灰)嗎?正牌陰牌是用來廣結善緣,達到幫助解決生活上的難題還是用來製造惡業害己害人,就好像是"警察或是"壞人用鎗一樣道理,一切就是看用者的出發點才是最重要,只要用者<心存善念> <正信> 無論是配帶正牌或是陰牌也好,當得到幫助"前/後,都應該<多做佈施>,這才是配帶法物的真正意義。
謝謝觀看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